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首批聘用“科技副总”上任

时间:2023-09-20 09:27:01  来源:山西门户网  作者:

? ? ? ? 在高校当老师开展科研教学,在企业担任“副总”破解难题。近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首批聘用的13名“科技副总”名单对外公布,来自天津科技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多家省内外高校的专家教授开始分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各企业任职。

  “科技副总”简单说就是从高校院所引进专家教授到企业担任“科技副总”,推进技术研发,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既为企业科技创新“精准把脉”,也为高校科研方向“有的放矢”,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据了解,“科技副总”工作方式采用聘用上岗及不合格退出模式,“科技副总”与聘用企业、高校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书》,明确各方权责,量化科研或其他工作任务,每年进行年度绩效评估。聘用期间,企业为“科技副总”颁发聘书、支付报酬,按规定享受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才相关政策待遇,“科技副总”由此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更为可靠的支撑保障,带来更为广阔的才能施展空间。

  最近,每天一大早,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郑宇都要在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转上几圈,回到位于企业园区的食醋发酵科技与工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始一天的工作。郑宇长期深耕于传统发酵食品及优良微生物开发应用,承担多项国家研发计划,拥有多项科研成果,此次与紫林醋业再度合作,担任“科技副总”,将带领课题组和企业深度合作,促进食醋基础研究水平不断提高,创新驱动食醋产业转型升级。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孙友谊此次担任山西金山磁材有限公司“科技副总”,他将借助科研力量为企业开拓市场,打通新产品、新工艺的技术壁垒。对合作企业来说,选聘一名“科技副总”,带来的不仅仅是一项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更重要的是链接了一个强大的资源平台,打开了产研融合更广阔的通道。

  这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首次尝试“科技副总”这一柔性引才机制。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诸多痛点,如不少科研成果因与市场需求不匹配而无法实现商业化,有的传统研发团队缺乏新思维和方法导致创新能力不足,技术转移面临知识产权和技术匹配问题等障碍。而从此次“科技副总”专项课题名单看来,均是从企业需求出发的有组织的科研项目,这将精准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同时解决长久以来困扰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供需难题。

  在高校、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首批“科技副总”将快速融入区域和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和产品竞争能力。下一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将力争实现“科技副总”在核心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全覆盖。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