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成功率100%,镭目智能浇钢平台在永钢热试成功

时间:2024-03-12 11:16:03  来源:/kejichuangxin/2024-03-12/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继今年2月22日,江苏永钢集团炼钢厂新一钢2#连铸机机器人拆装滑板油缸项目一次热试成功并投用后,3月1日,该企业第二套1#连铸机机器人自动拆挂滑板油缸项目也热试成功并投用。该项目仅70S左右就精准完成滑板油缸自动拆装、介质管道插拔,成功率100%。

 近年来,永钢大力推进智能制造,致力于实现炼钢-连铸生产现场少人化、无人化,旨在把员工从恶劣环境、危险岗位解放出来。

  2023年6月18日,镭目公司第一套智能浇钢平台在江苏永钢9#连铸机交付验收,其良好的使用效果赢得了永钢对镭目这项国内自主首创专利成果的高度认可和信任。短短数月,永钢与镭目公司再次签订了第二套智能浇钢平台项目建设合同。3月1日热试成功的机器人自动拆挂滑板油缸,正是第二套智能浇钢平台项目的重要子项目(其他子项目还包括机器人测温取样、机器人加覆盖剂等等)。

  该子项目创造了从安装、热试到投用不到两个月的“历史纪录”,是镭目和永钢携手并进,珠联璧合,不懈努力的成果。?

  永钢该项目在投用前,其连铸生产中拆装滑板油缸工作一直采用人工方式,需要由人工在悬空的天桥上扛着重量超过35kg的油缸进行拆换,其钢包口钢渣有坠落砸伤人员风险,人工作业环境高温高危!新项目投用后,以前高危的人工作业全部由机器人代替:即所有操作过程流程化、数据化、可追溯,远离恶劣环境;现场无人化一键操作,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改善了作业环境,推动了岗位优化整合,实现零安全隐患;钢企人力成本高的难题也得到解决!

  除上述业绩外, 2023年以来,以田陆博士领军的镭目研发团队,持续对其创新研发的国家专利成果连铸大包智能浇钢平台进行迭代升级,截至目前原有和新增功能已达17项。同时还开发了一键浇钢系统,该系统致力于实现操作平台无人化、结晶器浇钢平台少人化,真正做到让浇钢工人远离作业现场!

  据初步统计:镭目智能浇钢平台系统目前已在韶钢、武钢、攀钢、重钢等18家钢厂28台连铸机上取得应用且成效显著,市场占有率已达到70%以上。未来,镭目公司将持续聚焦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提升智造的创新能力与落地实践能力,为钢企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多镭目智慧!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