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镭目废钢智能判级系统助力多家海外钢企迈入智能判级行列

时间:2024-01-23 10:54:12  来源:/kejichuangxin/2024-01-23/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2024年1月,日本东京制铁株式会社和新加坡大众钢铁相继签约引进镭目废钢智能判级项目,旨在实现废钢判级的无人化和废钢结算流程的自动化。

  前者作为日本第一大电炉制钢厂,在日本钢铁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每天废钢使用量庞大,现场也极其复杂,诸如覆盖码头装车,倾倒式卸货,半挂车卸货,不固定卸货等多个应用场景频繁出现。因此,该企业十分渴求废钢智能判级技术暨装备,以实现废钢判级的无人化和废钢结算流程的自动化。但到底引进哪家供货商的?该企业没有盲目拍板,而是经过历时两年多的考察交流,货比三家,历经前后共20余次的方案修改,最终选择了镭目废钢智能判级系统。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后者,其作为以废钢为主要原材料的电炉制钢厂,对废钢的需求也同样巨大,且多为难于判定的轻型废钢。该企业同样对废钢智能判级系统十分期盼,最后经对多家供货商对比考察,最终选择了镭目技术暨产品。

  东京制铁株式会社和大众钢铁的签约,标志着镭目智眸废钢智能判级系统成为行业内钢铁厂业绩最多(不含废钢供应商小型料场判级项目),涵盖料场种类及卸货方式最多,数据库囊括废钢料型最多,已标注图片库最大,正式上线项目最多,可考察钢厂最多的废钢智能判级体系。

? ? ? 此前,镭目海外第一套废钢智能判级系统于2023年2月在日本千代田钢铁工业株式会社成功投用,并于2023年6月覆盖全厂废钢判级。其废钢系统判级准确率稳定在93%以上,扣重准确率95%左右,可全天候、全时段AI完全替代人工废钢判级,可可大大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促进废钢检验工作的安全、精准、高效运行。这一卓有成效的合作也

让镭目公司和千代田钢铁工业株式会社成为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

  镭目废钢智能判级系统,不仅得到了国内外钢企的高度认可,也推进了钢企的智能化发展。在合作中,双方不仅在废钢智能判级系统上达成共识,也在车辆物流信息化,废钢库存管理自动化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为企业带来更高效、更精准的废钢管理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为钢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镭目废钢智能判级系统自2017年中旬开始研发,至今已有6年的研发经历,有着丰富的电炉制钢厂废钢智能判级的实施经验,这让镭目废钢智能判级系统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多家钢企的认可。6年磨一剑,镭目废钢智能判级系统这把宝剑越发锋利。已在全球范围内共21家钢厂进行投用,共布置168个点位,合计判级283210车。可快速落地,仅需1个月即可上线使用。单块废钢后识别准确率高到93%,支持人工测量。料型识别率高到95%,整车级别准确率高达97%。

 

  为了适应用户的判级标准,镭目科研团队聘请在钢厂有长时间废钢判级经验的熟练工到公司进行指导,定期开展废钢工艺讨论会和组长教学会议,并对各个标注人员的标注情况进行系统的管理。目前镭目标注团队共标注473757张废钢图像,合计标注9208313块废钢。

 

  在上述庞大数据库的支持下,镭目废钢智能判级系统运用深度学习方法,废钢对比重检测,聚类分析算法,大数据拟合算法对废钢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检测。识别能力越发强大,目前已满足200+以上的料型识别,涵盖从1mm到25mm的厚度识别。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