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山西发布两个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地方标准

时间:2024-02-23 10:57:17  来源:山西门户网  作者:

? ? ? ? 2月19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日前该厅发布了《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建设指南》)和《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评价通则》(以下简称《评价通则》)两个地方标准,填补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及评价标准空白。这两个标准将于2024年4月3日正式实施。

  《建设指南》提供了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的指南,包括管理机构建立、碳排放管理方针制定、碳排放管理方案制定、资源配置与支撑机制建设、实施过程管理、评价与审核、改进。该《建设指南》适用于电力、化工、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焦化和煤炭等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的建设,其他行业企业可参照执行。

  《评价通则》规定了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评价的原则和依据、评价实施、评价方法和评价结果应用。适用于依据《建设指南》建立并运行了碳排放管理体系的重点行业企业所开展的碳排放管理体系自我评价。

  据悉,两个标准的制定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双碳”目标要求,对于完善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绿色低碳标准体系,指导重点行业企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建设内部碳排放管理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