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勠力同心向绿色企业挺进

晋南钢铁学太钢“环保创A”全面启动

时间:2021-06-03 15:05:15  来源:协会信息部  作者:

6月1日,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执行总裁霍旭丰带领企业中层以上管理团队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20多人到宝武太钢就“环保创A”全面对标,深入学习。

晋南钢铁集团是一家集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的长流程民营钢铁生产企业,近年来,他们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相关要求,投资100多亿元进行了建厂以来最大规模的装备转型升级改造,投入33亿元实施了一系列环保超低排放的装备和相关设施,在2020年被认定为“超低排放B级企业”,他们的超低排放改造和评估监测进展情况已于今年1月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公示,成为全国已完成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和评估监测公示的钢铁企业。

宝武太钢集团是一个典型的城市钢厂,长期以来太钢把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作为生存的前提和发展的基础,走出了一条“以绿色制造发展企业,以绿色产品服务社会,以绿色企业融入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2020年成为全国首批全流程超低排放A级企业,在全国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大会上,荣获“2020绿色发展标杆企业”称号。去年和宝武集团强强联合重组,今年上半年生产运营和经济效益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晋南钢铁集团深刻认识到,随着国家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政策的出台,钢铁生产企业只有进入“超低排放A级企业”的行列,才能真正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此,他们在中国冶金规划院和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的帮助下,全面制定了“环保创A”行动方案,和山西省唯一的超低排放A级企业------太钢全面对标,精准赶学,勠力同心向高标准的绿色钢铁企业挺进。

当天,晋南钢铁集团的管理团队和相关技术人员,分组到太钢的焦化、烧结、炼铁、炼钢、原料管理、清洁运输等工序现场观摩、深入学习,找差距,补短板,研讨改进方案。

同日,在太钢花园大酒店召开了晋南钢铁学太钢“环保创A”启动会,晋南钢铁、太钢集团、中国冶金规划院、曲沃县、临汾市、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力高度评价这一活动,他说,晋南钢铁和太钢深入交流,精准对标,为全省钢铁企业向高标准超低排放进军开了好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必将进一步促进全省钢铁行业的绿色发展。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