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晋南钢铁集团管理干部赋能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5-24 10:24:45  来源:  作者:丁卫国

5月20日,晋南钢铁集团管理干部赋能培训班在百年名校西北大学开班。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西部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张红芳;集团领导郑家平、张天福、张风鹏、霍旭丰、宋浍勇、赵雷、朱文海、赵登科、刘小军、李胜怀、李永强及部分中高层领导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张红芳教授对晋南钢铁集团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在当前“VUCA”(多变的、不确定的、复杂的、模糊的)时代背景下,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回顾近年来钢铁行业发展趋势,面对政策、市场、环保、技术等多种因素交织博弈、影响冲击,企业管理者如何面对时代挑战,达到预期管理目标,需要具备识别捕捉变化、适应变化、驾驭变化三种关键能力,需要跟随时代发展不断进步,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升。随后,张红芳教授阐述了此次培训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课程设计思路和框架。本次学习涉及管理理念与视野、知识与工具、自我革新与超越、向标杆企业学习四个模块,全方位体系化提升中高层干部管理赋能水平。就如何更好地落实此次学习培训,她希望集团中高层领导干部要“知行合一”,在行动中获取知识,探索经验,充分探讨,指导实践,真正达到“合一”的目的。

晋南钢铁集团总裁张天福在讲话中说,不忘来时路,翘首新征程,面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任务,集团始终坚持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作为战略性任务加快推进,使一批批年轻干部走上管理岗位,为集团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此次集团中高层干部在百年名校西北大学开展赋能培训,目的就是帮助大家开阔思维视野,更新管理观念,夯实管理基础,构建科学的管理思维框架,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提升自我境界,增长智慧和能力。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张天福要求集团中高层领导干部要勤学善思,汲取力量,以着眼时代大局的宽广胸怀、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学习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要解放思想,相互交流,通过学习先进理念和管理手段,全面提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相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要尊师重道,勤奋学习,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彰显集团管理团队的精神风貌,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养成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将学习能力打造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张天福强调,历史总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此次脱产培训,要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程跟踪记录考核学习纪律、学习态度、学习效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做出新业绩,用奋斗致青春,以实干写担当,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大学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满仓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当前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分析》课程。王满仓教授对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作了简要回溯,对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政治、金融环境形势及主要形成因素进行了分析阐述,为学员们深刻理解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明晰国家发展核心要义提供了宏观指导。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