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工业转型加速器”计划聚焦钢铁等产业供应链低碳转型

时间:2023-12-12 10:19:20  来源:/bamianlaifeng/2023-12-12/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 ?12月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上,COP28主席苏尔坦·贾比尔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Simon Stiell),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和金融特使马克·卡尼(Mark Carney)等公布了旨在加快能源转型和大幅减少排放的“全球脱碳加速器”计划(Global Decarbonization Accelerator,GDA)。该计划包括“工业转型加速器”计划(Industrial Transition Accelerator,ITA),旨在促进全球能源、工业和交通等高排放部门的低碳转型,并加快《巴黎协定》既定目标的实现。
  “工业转型加速器”计划将加速关键高排放行业的低碳转型,并鼓励政策制定者、技术专家和金融支持者与各行业携手合作,以国际能源署(IEA)设定的目标为依据,释放投资潜力并迅速扩大减排项目的实施及交付规模。在COP28主席国和彭博慈善基金会等的领导下,“工业转型加速器”计划秘书处工作将由Mission Maybe Partnership(MMP,“可行使命伙伴关系”西方非政府机构组织)主持。
  西蒙·斯蒂尔表示,“工业转型加速器”计划将重点关注钢铁、铝、水泥、化工、航运、航空和部分能源产业。“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到2050年,仅这些行业的碳排放量就可能增加30%以上,致使全球无法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鉴于高排放行业之间的相互联系,一个行业进展缓慢会拖延另一个行业的低碳转型节奏。‘工业转型加速器’计划可以每年向COP28反馈各行业在低碳转型方面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起到政策联系作用。”西蒙·斯蒂尔说。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