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南钢携手力拓与中金实现行业首单碳补偿铁矿石交易合作

时间:2022-10-21 11:14:05  来源:/bamianlaifeng/2022-10-21/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日前,南钢、力拓集团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达成协议,合作推进中国钢铁行业首单碳补偿铁矿石交易。这次合作拓展了南钢与力拓集团长期稳固的多维度合作关系,同时建立了与中金公司的新型合作关系。
  据悉,这批碳补偿铁矿石的碳排放计算方法主要包括采矿、上游“范围三”(价值链上下游各项活动的间接排放)的排放和运输,相关碳排放计算方法符合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温室气体核算体系的要求。基于货物的碳足迹,中金公司境外子公司采购的优质碳信用来自符合核证减排标准(VCS)的中国湖北洪山林业项目(Verra项目ID1935),具备气候、社区和生物多样性认证,将在南钢收到力拓集团交付的铁矿石时进行碳信用额的注销。来自力拓西澳皮尔巴拉矿区的铁矿石预计将于10月中旬发货,10月底交付给南钢。
  按照源头减碳、过程降碳和末端固碳的总体思路,南钢在行业内率先发布实施“碳十条”行动纲要。南钢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向低碳、绿色、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努力实现“全面打造生态绿色标杆钢铁强企、做绿色钢铁全球领跑者”目标。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