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下半年,钢铁行业将面临这五大督查!

时间:2017-08-04 10:48:04  来源:中国冶金报 /zhengcefagui/zhengcejiedu/2017-08-04/中国钢铁新闻网 第一财经  作者:

为了巩固去产能工作以及持续改善钢铁行业供给侧环境,下半年将会有多项督察工作在钢铁行业展开。

为检查取缔“地条钢”工作成果,目前,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的18个督查组已分赴河北、天津等18个省(区、市)开展实地督查工作,其中“地条钢”企业是否已按国家要求在6月底前实现彻底“清零”是督查内容之一。而在8月份,国家将再次派出督查组分赴各地进行专项抽查。”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中国冶金报》、/zhengcefagui/zhengcejiedu/2017-08-04/中国钢铁新闻网记者。

7月7日开始,环保督查组已启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个城市的第七轮次强化督查工作。被称作“环境保护史上最大规模行动”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满3个月,3个月以来,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32408家企业(单位),其中存在环境问题企业达到20602家,问题率达到63.6%,显示出环保压力。

记者查询后发现,过去的许可证与新排污许可证,除了名字一样之外,内涵已经完全不同。以往的许可证就是一纸行政许可,记载着企业的基本信息和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发给了企业之后,往往就是锁到抽屉里去了,它并没有实现实际的环境管理功能,更不可能承载起固定污染源管理基础制度的作用。而新许可证上的内容则包含了企事业单位需要履行的涉及污染物排放的所有法定职责。

近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上获悉,环保部将于今年7月下旬发布钢铁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的正式稿。预计2018年底前,环保部将对全国约5000余家钢铁企业,包括有炼铁、炼钢能力的企业约650家和独立轧钢企业4350余家,完成新排污许可证的核发。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也下达了2017年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任务共涉及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合计5689家企业,其中针对钢铁行业能耗专项监察涉及的钢铁企业共448家,而河北省就有108家企业。

分析师王国清向记者表示,在环保督察过程中,应该会有部分不合规的企业整改,如果整改还是不合规那就可能面临退出风险。

除了环保层面的督察之外,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也已决定开展钢铁产品生产证许可获证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将在7月至9月对随机抽取的钢铁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开展证后监督检验,主要是根据生产许可证有关法律法规和产品国家标准要求对企业生产的产品进行检验。本次获证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以热轧钢筋产品、轴承钢产品获证企业为检查对象,从已获证企业中随机抽取100家进行监督检验。

在安全方面,6月30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简称“《通知》”)称,定于2017年7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指出,重点检查矿山、金属冶炼等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安全生产管理、操作技能、设备设施和作业现场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情况;重点检查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违法违规行为,关闭退出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小矿山、小化工、小钢铁企业等情况;同时,针对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

分析师表示,随着下半年各项督查措施和限产力度加大,钢铁行业供给侧环境继续改善。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