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协会简介 > 协会简介

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简介(2020版)

时间:2020-05-26 10:13:58  来源:  作者:

 

本会名称为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译名为Shanxi Iron & Steel Profession Association,简写为SISPA

 

 本会是由全省从事钢铁工业生产、经营、科研、设计、建设、教育等企事业单位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是依法成立的社团法人。

 

本会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宗旨,履行行业代表、行业协调、行业自律、行业维权、行业监督等职能,努力发挥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工业持续、健康、协调、绿色发展,为促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本会的社团登记机关为山西省民政厅。本会接受山西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本会的业务范围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

 

2、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参与拟定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法规的相关工作,为政府加强宏观调控和宏观管理提出咨询建议。

 

3、建立山西钢铁工业信息平台,组织收集、整理、发布国内外钢铁工业的发展趋势、市场动态、经营管理、经济技术等信息,办好钢铁行业的期刊和网站,为政府、行业和会员提供信息服务。

 

4、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行业管理。组织会员研究制定本行业的行规行约,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监督会员单位依法经营。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代表本行业进行反倾销、反垄断、反补贴等调查,或向政府提出调查申请。

 

5、向政府及时反映会员单位的愿望和要求,协助会员争取有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维护会员的正当权力和合法利益。

 

6、参与制订、修订行业有关技术、经济、管理、服务等标准,并组织会员贯彻执行。按照法律法规或政府委托,开展行业统计、行业准入、行业协调、行业代表、公信证明等工作。

 

7.参与对全省钢铁工业的重大投资、技术改造、研制开发等项目的可行性论证。组织会员开展技术协作、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科技成果评审工作,努力促进全省钢铁工业的技术进步。

 

8.组织会员开展有关业务培训、参观学习、技术交流、人才交流工作。开展对会员单位的咨询、诊断、评估、引资、融资等方面的服务,筹办各种形式的展览会、订货会、洽谈会等,促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与国内外同行业在经济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9.总结、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组织行业有关奖项的评审奖励工作或推荐上报工作。

 

10.完成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其它工作任务,承担法律授权及章程规定的其它职能。

 

 

 

本会地址:太原市胜利西街327号。

 

电话:0351-2028863 0351-3123733

 

电子邮箱:sxgtxh0351@126.com

 

邮编:030009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