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硫酸钠废液净化回收:变废为宝扮靓不锈钢

时间:2017-04-17 11:41:16  来源:  作者:

  如今,不锈钢面板正在成为城市的装饰材料,不锈钢餐具也走进了千家万户。

  在不锈钢生产过程中,有一种溶液扮靓了不锈钢,叫硫酸钠。太钢不锈钢冷轧成品在退火酸洗中,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硫酸钠电解酸洗工艺,该方法酸洗效率高,钢板表面质量好,但电解产生的硫酸钠废液中含有很多杂质和重金属离子,传统处理方式为还原后加石灰中和,产生大量污泥、消耗大量氧化钙,且由于钠离子在水体中为溶解状态,使处理后的水体含盐量增加,影响后部水处理。

  为实现高效处理硫酸钠废液,太钢成功开发了硫酸钠净化回收处理系统,对废硫酸钠溶液中的六价铬进行化学还原处理,净化后硫酸钠溶液返回生产线循环使用。2012年5月,太钢建成三套硫酸钠净化回收处理装置,经过工艺处理后,溶液中的金属离子以氢氧化物的形式沉淀下来,通过泥浆泵打入压滤机压成泥饼,同时将净化后的硫酸钠溶液返回酸洗线循环使用。该系统减少了水体中钠离子含量,改善了中和处理后的水质,明显降低了电解液中的金属离子浓度,提高了钢板表面酸洗质量。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2015年,太钢又建成两套硫酸钠净化回收处理装置。

  截至目前,五套硫酸钠净化回收处理系统共回收硫酸钠13750吨,全部回用于生产,节约采购成本687万元,同时减少使用氧化钙6000吨,减少污泥量25000吨,产生的污泥也全部回收利用,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