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河钢邯钢“一种防胀管装置”获国家专利

时间:2016-10-19 11:06:34  来源:冶金信息网  作者:

  近日,河钢邯钢物流公司技术人员翟书城获得了“一种管带机防溢料、防胀管装置”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项专利技术应用于生产后,年可创效90余万元。?

  管带机是一种密闭输送物料的运输工具,最大填满率为75%,在实际生产应用中当物料体积超过管径所能容纳的最大量时,就会造成溢料或胀管现象,甚至导致扭管、叠管事故,处理起来至少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不但影响生产,还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为有效减少事故,该公司技术人员翟书城针对管带机研究了一种防溢料、防胀管的装置。?

  据悉,“一种针对管带机防溢料、防胀管的装置”,主要针对于防止管带机由于皮带溢料引起胀管事故和事故的进一步扩大而开发。该装置由迎料挡板、连接板、行程开关、高度调节板、固定支架、圆头销组成。行程开关的辊轮去除后改为连接板焊接在行程开关摆臂上,将迎料挡板呈垂直十字交叉焊接在连接板上,确保迎料挡板的迎料面沿皮带运行方向。将该装置安装在管带机机尾1/3至1/2成管处,迎料挡板距离皮带底面的安装高度结合管带机的输送能力和实际生产需要,管带机机尾上料漏斗出口圆弧挡料板的限高来确定,当皮带机发生溢料时,超出该装置限制高度,超出限高部分的物料将会触碰迎料挡板,迎料挡板、连接板与行程开关的摆臂已经焊接一体,这时行程开关得电,电气控制系统使管带机停机,该项发明投入生产后,体现出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等优点,实现了防止管带机由于皮带溢料引起胀管事故和事故的进一步扩大,避免长时间的检修,减少了职工劳动强度,降低了维修费用。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