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立恒集团再掀节能环保“新风暴”

时间:2017-06-05 14:38:51  来源:山西立恒钢铁有限公司  作者:丁卫国

6月1日,一场以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广场隆重举行。随着山东临工首批300台LNG(天然气)装载机交付立恒集团使用,这是该公司今年年初启动一批重点环保项目建设之后,再次掀起节能环保“新风暴”。此举对推动区域钢铁企业清洁生产、降低能耗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意义。

近年来,立恒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把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该公司大力倡导“节能、环保、低碳、循环”的发展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率先实施LNG(天然气)装载机技改项目,从源头控制、现场整治、绿化美化入手,持续推进污染源治理,净化区域空气质量,坚决将绿色进行到底。

天然气被认为是当前最洁净的能源,其燃烧后颗粒物极少,主要为CO2H2O。相比柴油,废气中CO2可下降20%,CO下降约97%,HC下降72%,NOX下降约30%。此次交付的山东临工LNG(天然气)装载机,与柴油装载机相比,节能减排非常明显。其中,LNG(天然气)装载机可节约燃料成本30%以上,每台每天节省燃料费用250—300元,每年可节省9万元左右;LNG(天然气)装载机燃烧后的颗粒排放物比柴油少50%-70%,CO2排放比柴油少30%以上,1台5吨LNG(天然气)装载机按每天工作20小时、一年工作300天计算,每年少排放140吨废气、130公斤烟尘。同时,LNG(天然气)装载机使用3—4年后,厂家还可对旧车进行回收,以旧领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十分显著。

倡导节能环保、创新绿色发展是立恒集团转型升级永恒不变的主题。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坚持走“绿色钢铁、环保节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大力创新绿色科技,推动环保项目换代升级,努力让中国的天更蓝、水更美!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