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会员专区 > 协会公告

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钢铁行业“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

时间:2021-04-23 10:56:52  来源:  作者:

——在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上的报告 (2021年4月16日)

常务副会长 谢 力

各位理事、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第三届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请审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全球性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带来了很大冲击,也对我国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经济产生较大影响。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5月份来山西考察工作期间,亲自到太钢公司了解企业防疫抗疫和生产运行情况,就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工作做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工业发展高度重视和关心。山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领导全省人民在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和促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国家稳定经济、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宏观政策的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加强对全省钢铁行业发展的指导,通过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组织钢材产销对接、促进“晋材晋用”等一系列扶持措施,使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总体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一、 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国一样,生产稳步增长、销售前抑后畅、经营保持盈利、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1、主要产品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2020年,全国粗钢产量10.65亿吨,同比增长7.0%;生铁产量8.88亿吨,同比增长4.3%;钢材产量13.25亿吨,同比增长 10.0 % ;全国钢材消费总量突破 9.7亿吨。我国钢铁行业主要产品产量和钢材消费量双双创历史新高。

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粗钢产量6637.8万吨,同比增长9.9%,增幅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生铁产量6089.1万吨,同比增长9.6%,增幅高于全国5.3个百分点;钢材产量6181.4万吨,同比增长10.5%,增幅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由于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高,主要产品产量的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钢、铁、材的产量均超过6000万吨,也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2、销售收入增加,经济效益下滑

2020年国内钢材市场波动较大,钢材价格先抑后扬。前半年钢材售价低位徘徊,价格低于上年同期。后半年价格逐步走高,年末大部分钢材品种的价格达到历史高位。由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材销售量的增加,销售收入增幅较大。但受原燃料尤其是铁矿价格持续上涨,压缩了企业利润空间,全行业实现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2020年,全国钢铁行业销售收入实现47033亿元,同比增长10.86%;实现利税3083亿元,同比增长7.0%;实现利润2074亿元,同比增长6.59%。

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销售收入3283.3亿元,同比增长10.5%,增幅基本保持了全国平均水平。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运行效益与全国相比有较大差距。其中:实现利税143.60亿元,同比下降20.80%;实现利润93.4亿元,同比下降26.2%。值得肯定的是:太钢集团、山西建龙、晋钢集团、中阳钢铁、晋南钢铁、建邦集团、高义钢铁、宏达集团等企业保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

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主要产品产量的增幅均高于全国的增幅,销售收入的增幅基本和全国平均水平相当,但利税和利润下降的幅度较大,说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明显处于弱势。西北钢材市场价格“洼地”的特点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3、环保和节能项目投入持续加大,超低排放目标基本如期实现

全省钢铁企业按照国家和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相关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在生产装备、设施配套、技术工艺等方面全方位找差距,全流程 短板,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实施以超低排放为目标的技术改造项目。各企业按照省工信厅、省环保厅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实施进度的要求,抓项目施工,抓项目落实,绝大多数企业在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和清洁运输方面的改造治理项目如期竣工并投入运行。目前,各企业正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环保验收和评级工作。太钢获得了国家评定环保 A级企业,其余大部分企业正在申报环保B级企业,目前处于公示阶段。此外,一批冶金高温烟气除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深度脱除,钢渣资源化利用、废水处理、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焦炉煤气上升管余热回收、余能发电等节能环保项目和能源环保信息网络化监控平台建设项目得到实施。这批项目的竣工投产,有效提升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环保和节能水平。

4、产业升级、整合重组步伐加快,产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按照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升级转型发展的相关要求,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积极实施以 “产业升级、整合重组、提高集中度”为目标的技术改造,通过“产能置换、联合重组”的方式促进产业升级。2020年,晋南钢铁、宏达集团、山西建龙、建邦集团、高义钢铁等企业的“产能置换,装备升级”项目建成投产,晋钢集团置换项目预计今年5~6月份正式投产。其它企业的升级改造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山西建龙整合海威钢铁公司的方案已顺利实施,去年恢复了年产150万吨的生产能力;晋南钢铁整合临汾市钢铁企业的规划已有了实质性进展;长治市、运城市钢铁企业的整合规划已正式出台。上述升级改造项目和企业联合重组规划的实施,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形成4-5家千万吨级的钢铁集团、完成全省取缔1000m 3 以下高炉、 100吨以下转炉的发展目标。

5、优质高端产品持续增加,新产品开发步伐进一步加快

在产品创优方面:太钢的高端不锈钢、电工钢、多种高强韧钢产品持续增加;全省高强度建筑钢材的比例持续提升,其产品已占全省建筑钢材的比例超过 50 % ;中阳钢铁、首钢长钢、晋钢集团、晋南钢铁、建邦集团、安泰集团等企业的钢材质量持续提高, “中玉牌”、“上党牌”、“晋钢牌”、“JB牌”等产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全省优质高端产品产量的扩大,有效提升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太钢围绕不锈钢板、管、带产品和高强韧钢产品的系列化,不断研发不同规格、特种用途的新产品,使不锈钢板、管、带产品形成品种多、规格全、质量优的系列产品;中阳钢铁开发的煤矿用钢、高端拔丝钢和高端焊丝钢及焊丝产品,山西建龙的优质板卷、高等级管线钢,晋南钢铁的工、角、槽、扁等型材以及建邦集团的高纯铸铁、拔丝钢等品种都已实现规模化生产;晋钢集团、高义钢铁的热轧板材、冷轧碳钢薄板、大口径棒材等项目正在积极实施。可以看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优化产品结构步伐明显加快。

6、 一批优质产品、技术工艺、操作技能在全国相关评选和竞赛活动中获奖

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公布:太钢集团 “宽幅超薄精密不锈带钢工艺技术及系列产品项目”(手撕钢)获得中国工业大奖。工信部公布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太钢集团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2020年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名单中,太钢生产的奥氏体不锈钢热轧钢板和钢带被冠名为“金杯特优产品”;铁素体不锈钢热轧钢板和钢带铁道车辆用耐大气腐蚀钢、马氏体不锈钢热轧钢板和钢带被冠名为“金杯优质产品”。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山西建邦集团获得“2020年全国商业质量奖”;宏达集团的“耿龙牌”钢材分别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钢铁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和“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三项称号。在2020年3 ? 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中,中阳钢铁被授予“全国冶金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等3项殊荣。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焦化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炼焦生产技能劳动竞赛活动中,中阳钢铁获得第一名,美锦钢铁获得第二名。

7、企业“三化”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年来,各企业普遍加强了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坚持将 “三化”建设与技术改造相结合,积极推进以生产过程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目标的技术改造,企业的生产和管理水平逐年提升。太钢坚持“三化”融合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具有钢铁企业特色的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晋南钢铁、中阳钢铁、建邦集团、晋钢集团、山西建龙等企业积极搭建能源、环保信息网络化管控平台以及电商平台,运行效果不断扩展,有效提升了企业能源利用率和环保效果,降低了运营成本,企业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去年12月份,山西省工信厅公布“晋南钢铁集团被认定为山西省2020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二、 2020年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

协会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经济运行、超低排放、技术进步、工艺优化、新产品开发等开展行业服务,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全面总结分析2019年全省钢铁行业运行情况

通过召开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全面总结 2019年全省钢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根据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钢铁行业2020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按照协会章程规定,开展了协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成员。

2、做好行业信息收集、交流和宣传工作

坚持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全联冶金商会、省政府相关部门和会员单位的联系,多方面 收集行业信息 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和会员单位生产经营情况 按月出版发行 《山西钢铁》期刊,及时更新协会网页。利用协会期刊和网页,积极宣传国家有关钢铁行业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通报行业动态以及会员单位生产经营情况,报道会员单位的发展成就和典型经验。

3、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

一是结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向全省钢铁企业提出倡议,要求各企业切实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号召企业向政府组织的抗疫工作捐资捐物、严防疫情蔓延、保障生产运行;根据政府部门的建议,组织行业专家起草了《山西省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二是配合省工信厅等部门完成以下工作:参与制定《山西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实施意见》;参与起草《山西省钢铁行业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煤炭工业消费钢材的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省工信厅;开展全省钢铁企业钢材销售去向和“晋材晋用”情况的调研;组织行业专家对省内举报的“地条钢”生产进行现场核查;对繁峙县、代县发展铁矿深加工产业园区建设进行调研,并提供咨询服务;对全省钢铁企业完成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和产能置换升级改造工程进行抽查; 配合省工信厅 组织各市工信局、钢铁企业负责人就推进 “智能制造”专题赴宝钢湛江钢铁公司进行调研。三是结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发展状况提出推广“一键式”炼钢等相关智能制造技术的建议,提出发展钢铁新材料的建议,并形成专题报告报省工信厅。

4、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工作,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结合《山西省钢铁行业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和产业转型升级、产品结构优化等发展要求,组织相关专家先后深入全省20余家钢铁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发展动态,为政府制定钢铁行业“十四五”规划在“发展方向”和“产品布局”等方面,向省工信厅提出了如下建议:

太钢应专心致志聚焦不锈钢发展,切实把不锈钢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全球不锈钢产业引领者。要充分发挥太钢在不锈钢、电工钢等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优势,不断扩大太钢在国内独有的 18个不锈钢、电工钢产品的优势和26个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优势,实现不锈钢、电工钢包括板、管、带、型、线和超薄、超宽、超厚等规格品种的全覆盖,打造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品种和品牌。晋南钢铁应扩大型钢产品的品种和产量,加快翼城项目的推进;山西建龙应坚持以汽车用钢、高等级管线钢、高等级焊管等品种为发展方向;中阳钢铁应拓展以煤炭行业用钢、高档次拔丝用钢和高档次焊线钢的发展;晋钢集团重点发展热轧碳钢板、冷轧碳钢薄板,促进产品就地使用;建邦集团以发展高纯铸铁、电炉钢及其带钢、高档特种钢为重点;安泰集团、首钢长钢要强化H型钢产品的优化布局;高义钢铁以大口径棒材和高端板材产品为发展重点;宏达集团以开发高档次帘线钢为发展方向,逐步改善产品的结构。

5、组建了钢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为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为了充分发挥协会的服务职能,切实做好为企业、行业和政府的服务工作,协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陆续聘请了 10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团队,为行业发展开展咨询服务工作。为会员单位在装备升级、生产运行、技术工艺、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产品质量、新产品开发、管理创新等方面提供专项或综合性咨询服务,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为相关政府部门审批项目工作提供咨询服务,确保国家产业政策的准确落实。2020年先后为省工信厅、忻州市工信局、河津市经信局、河津市达胜公司、建邦集团、安泰集团等单位开展了咨询服务工作,得到相关单位的好评。

6、开展行业交流工作,商讨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对策

去年 12月份,在宏达钢铁集团组织召开了“山西钢铁企业2020年峰会”,会议结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经济运行、技术进步、新产品开发、环境保护、碳排放等问题开展交流,并聘请行业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各企业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国内钢铁行业发展趋势的认识。

7、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协会于去年 5月正式成立了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党支部 ,规范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和 三会一课 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研究和审议协会开展的重要工作。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并按上级党委要求及时报送开展各类活动的情况,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积极参加省民政厅开展的社会组织评估活动,按照评估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协会的工作,强化内部治理。通过参加全省社会组织评估活动,省民政厅授予我会 4A级行业协会证书和牌匾。

三、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1、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同时也是我国钢铁产业巩固发展优势,迎接未来挑战,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面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切实确定我们的工作重点。

从国际上看:一是部分国家的疫情仍在蔓延,全球疫情还没有得到根本好转,受此影响,世界经济低迷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二是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共同推进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控制碳排放、减少碳排放的新要求,对钢铁行业用能结构调整提出了严峻挑战。三是国际贸易保护主义蔓延、贸易壁垒增多、地区冲突等问题,对全球经济发展将产生不利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的步履将非常艰难。这些不利因素都将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较大影响,我们应当高度重视和认真应对。

从国内情况看:党中央根据我国外部环境发生的变化和我国发展阶段、环境以及条件的变化,制定了我国经济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充分利用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效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我国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持续增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依然较大,这些有利因素,决定了我国经济仍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也应当看到,我国钢铁产能过剩、产量增长的趋势仍在延续,国家对钢铁行业调控政策由之前的压减产能拓展到压减产量;国家对产能和产量的双控要求,是保障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实施低碳发展战略,减少碳排放和 “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加上资源和环境约束的不断强化,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

2、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

钢铁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进一步暴露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2.1 产业集中度低,企业规模小,不能体现钢铁产业规模效益的特点,也导致企业创新力不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差。

2.2 产业链较短且不强,大多数企业没有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虽然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铁矿石、煤、焦、石灰石等资源有优势,但没有形成稳定的保障体系和有效的支撑作用。

2.3 产品结构相对单一,低端同质化明显。除太钢外,绝大多数企业主要生产建筑用钢材,其比列占全省钢材产量的75%左右,工业用途的钢材品种较少,企业市场适应能力较差。目前,山西是钢材生产大省钢材消费小省,在山陕甘宁地区钢材销售价格形成“洼地”,销售价格比东部沿海地区每吨低200-300元。改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杜绝恶性竞争、改变营销模式和营销策略;这些是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2.4 很多企业生产装备较小,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尚未完成,企业管理和技术工艺水平有待提高,能耗和碳排放在全国同行中仍处于中下游水平,生产成本较高,盈利能力较弱。

2.5 产品研发和技能团队的培养有较大差距,营销模式单一,营销团队专业化程度不够,未形成产销研一体化的营销模式。这些是制约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产品升级的关键环节。

这些问题的存在制约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高度重视。

四、 2021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工作重点

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和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要求,我们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结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 “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思路,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构建新发展格局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正处在 “产能置换、装备升级、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推进低碳发展的形势下,党中央明确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产业发展面临的大趋势和新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产业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在升级改造项目的装备选型、技术工艺、产品定位等各个环节全面落实“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鼓励钢焦联合配套发展,鼓励废钢基地建设项目,鼓励电炉钢发展,加快推进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促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和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2、积极开展企业间的联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

各企业要重视政府引导,争取政策扶持,按照市场化原则,主动开展企业间联合重组和产业整合。通过产能转让、资产入股、合作共建等方式开展产业整合。支持省内骨干企业整合省内小型钢铁企业,切实改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多、生产规模小、布局散的现状,提高产业集中度,为钢铁企业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空间,打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新业态。

3、实施新产品开发战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

按照《山西省钢铁行业 “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总体部署,大力抓好新产品开发和产品结构优化。特别是重点钢铁企业要按照自身的发展方向和产品定位,加强产品研发团队、操作技能团队的建设和培育,构建创新机制,营造创新环境,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实施创新发展,走出一条“品牌化”的发展之路。

4、持续提升节能和环保水平,促进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钢铁行业是能源消耗 污染物排放 碳排放的重点行业 国家将制定以碳排放 污染物排放 能耗总量等为依据的产量约束机制 这将倒逼钢铁行业开展节能 减排 、降 碳行动 对此 全行业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大部分钢铁企业基本达到国家 “超低排放”和“能耗限额”的要求,但环保和节能效果的可靠性、稳定性还存在许多问题。还有部分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还未完成,技改工程任务还很重。总之,各企业一方面要持续完善节能和环保设施的配套,提升节能和环保设施的运行效果。一方面要以节能、减污、降碳为目标,开展技术工艺创新、优化能源结构、扩大新能源的使用,推进能源低碳化,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5、积极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

发展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也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各企业要围绕实现 “智能制造”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建设。目前,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处于起步阶段,要结合产业基础和企业实际,率先在能源管理、环保监控、成本控制、仓库管理、电商营销等项目上实施“智能化”建设,逐步把“智能制造”融入企业生产运营全过程,为搭建全省钢铁行业互联网平台奠定基础。

2021年协会的工作安排

协会要继续坚持把为企业 为行业 为政府服务作为协会的主要任务 做好政府的智囊 做好行业发展的推手和代言工作 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

配合政府和企业落实国 和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产业政策 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 “11221”振兴崛起工程行动方案》的实施。在行业管理方面,做好政府的智囊,做好行业发展的推手,抓好行业自律管理。

2、坚持做好行业信息收集、研判和交流工作

充分发挥各会员单位 信息员的作用,强化信息的收集和交流,不断完善和提升协会期刊和网络建设,准时出版《山西钢铁》期刊,及时宣传国家和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宣传行业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技术进步、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典型经验,搭建好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信息平台。

3、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坚持服务宗旨 主动征询会员单位的服务需求 拓宽服务范围 提高服务质量 充分发挥协会专家团队的作用 积极开展为会员企业在生产运营 升级改造 技术进步 工艺创新 、节 能降耗 环境保护 新产品开发等方面 提供 咨询服务和现场会诊 解决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 利运行保驾护航

4、加强行业调查研究工作

坚持问题 导向,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行业调查研究 全面及时了解掌握省内钢铁行业发展状况 跟踪会员企业发展动态 发现新形势下企业出现的新情况 新变化 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 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5、积极开展行业交流工作

坚持开展行业交流工作 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多层面的相互交流 和经验介绍,促进企业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搭建企业间相互沟通和合作平台。

6、切实加强党建工作

一是开展党史学习 、教育和 时政学习活动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建 工作制度 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协会工作顺利开展 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 100周年。

同志们,我国钢铁行业正处于发展战略的转型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这些时代强音,已宣告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一定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迎接新挑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一定会实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谢谢大家。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