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会员专区 > 协会动态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5年峰会在晋钢举办(图文)

时间:2015-11-30 10:22:57  来源:山西省钢协信息部  作者:

1121日,由省钢协主办的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5年峰会在晋钢集团举行,全联中小冶金企业商会原名誉会长赵喜子及晋钢集团、立恒钢铁、中阳钢铁、太行钢铁、建邦钢铁、星原钢铁、新泰钢铁、美锦钢铁、宏达钢铁、新金山特钢、海威钢铁等民营钢铁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大家一起分析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探讨企业适应新常态,面对新挑战,抱团过寒冬,转型促发展的大计。省钢协常务副会长吴晓程主持会议。

会上,晋钢集团总裁李强对省钢协在钢铁行业处于“寒冬”之际组织召开此次峰会表示感谢。他希望省钢协能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信息交流服务,联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增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企市场竞争力的价格机制,形成价格联盟,有效抵御周边外省企业以价格战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企业的冲击,维护区域市场价格合理、稳定,共同维护好省内销售区域市场秩序。

随后,与会企业的领导们也畅所欲言,就钢铁行业的形势和各自企业的应对之策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政府和协会如何帮助企业转型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们说,随着钢铁产能严重过剩、需求萎缩,钢材价格持续走低,再加上国家环保治理政策的日益严厉和高压态势,使企业资金周转十分紧张,企业发展面临更大的压力和考验,建议政府通过减税减费等来降低企业当前的负担,同时希望政府和协会与金融部门协调、沟通,希望银行业多承担一些支持省内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出台一些“有保有压”的措施,对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且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给予金融扶持,不要搞一刀切。

全联中小冶金企业商会原名誉会长赵喜子对新常态下钢铁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预测。他指出,今后五年,将是我国钢铁业的严冬时期,新常态下的钢铁企业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民营钢企一是要做好思想准备,从实际出发,因时而动,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发展;二是要主动减少出血点,对严重亏损的生产线要下决心关停,资金链断了,就会死掉。

省钢协常务副会长吴晓程做了总结讲话:一是要找准生产与效益的平衡点,认真研究生产规模控制在什么程度最合算。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内部管理,在对标挖潜和降本增效上下功夫。三是要注重产品优化升级,加强与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四是要稳定市场占有率,实施多元化销售渠道策略。五是要逐步实施结构优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企业稳定发展。同时,他希望到会的企业把所提的诉求,反映的问题整理成详细的书面材料,协会会把这些问题整理成政策建议,为相关部门做决策提供依据。他还希望与会企业把协会当“娘家”,有什么事,多找协会,一起想办法协调解决,为全省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谐发展共同努力。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