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会员专区 > 协会动态

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在太钢召开(图文)

时间:2015-04-01 10:55:07  来源:协会信息部  作者:

?326日上午,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太钢召开。全联中小冶金企业商会名誉会长赵喜子,北京大学中国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罗勇,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高志俊,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晓程和省钢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领导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钢铁行业协会秘书长祝峰亮主持。

会上,吴晓程做了题为《努力开创新常态下钢铁工业发展的新局面》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是2014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工业运行情况;二是2014年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三是2015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和重点工作;四是2015年协会工作安排(详见报告全文)。

会上,赵喜子就全国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形势作了分析,对国家钢铁行业的产业政策就自己的认识作了深刻阐述。他用一系列的数据说明:我国钢铁表观消费量已进入峰顶平台区,今后几年的钢产量将会是零增长或负增长,加上国家新环保法的实施,钢铁行业开始进入“寒冬期”,或许,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寒冬期”。在这个“寒冬期”里,每一个钢铁企业都要丢掉幻想,脚踏实地转型升级。条件好的企业要考虑“怎么活”,从管理创新、品种定位、财务成本到激励考核,都要精打细算,下大功夫,这样才能活的更好一些。条件不好的企业,确实要认真考虑转型、退出的问题,研究如何才能度过这个漫长的“寒冬期”。

北京大学中国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罗勇与参会者交流了对2015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判断和认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企业法律事务分会副会长、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法律顾问刘安民在会上作了“法制钢企建设”的讲座。

?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