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力拓与首钢集团合作探索钢铁减碳解决方案

时间:2022-09-28 10:10:30  来源:/hangyedongtai/2022-09-28/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近日,力拓与首钢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研究、设计和实施钢铁行业价值链的低碳解决方案。双方合作将集中在低碳烧结技术、高炉和转炉优化,以及碳捕集和利用技术等领域。

据悉,双方合作初期的重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高炉渣余热回收、转炉渣利用、碳捕集和利用,以及低碳烧结技术。

力拓和首钢是合作近30年的贸易和技术伙伴,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合作关系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双方将利用各自在研发、技术、工艺、设备、物流和行业协调等方面的优势,合作推进降低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减少碳排放的共同目标。

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中国区主席白睿明(Alf Barrios)表示:“钢铁是经济发展和低碳基础设施的重要材料。在力拓,我们希望以行业合作伙伴的身份,为支持钢铁减碳发挥有力作用。我们很高兴能够拓展与首钢的合作,携手为钢铁行业价值链绿色发展的共同愿景做出贡献。”

首钢集团副总经理王建伟表示:“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首钢集团与力拓集团合作研发钢铁行业低碳共性技术,探索钢铁行业减碳解决方案,是双方通力合作、推动低碳技术创新的积极举措。”? ? ? ? ??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