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磐石建龙酸再生氧化铁粉品位提升攻关项目完成

时间:2022-09-21 09:01:08  来源:/hangyedongtai/2022-09-21/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近日,由磐石建龙旗下子公司吉林华信新型结构科技公司(简称吉林华信)自主研发的又一新品——氧化铁粉一颗颗落入包装袋中,开始进行批量包装发运,标志着磐石建龙历时4个多月的酸再生氧化铁粉品位提升攻关项目圆满完成。经中科院及客户检测,该产品已达到1级品标准,具备批量外售条件。
  高品位的氧化铁粉(Fe2O3含量≥99%)应用较为广泛,可用于磁性材料、油漆、油墨、橡胶、陶瓷、玻璃等的制造,也可用作催化剂、抛光剂和饲料添加剂等使用,具有较高附加值。
  一直以来,吉林华信酸再生氧化铁粉因煤气影响炉温波动、废酸内杂质多等,品位一直较低,只能作为烧结原料使用。因氧化铁粉吸水性差,影响制粒效果,存在恶化料层透气性等问题,对烧结产量、质量、成本均产生不利影响。为此,吉林华信组织成立攻关小组,从机理研究、工艺设备优化、管理措施落地等方面系统性地开展氧化铁粉攻关工作。
  攻关小组通过对炉温参数进行优化攻关实验、炉内燃烧气氛攻关实验、废酸喷洒量与压力的匹配攻关实验、优化喷枪喷嘴等实验,反复对实验结果进行检测、分析,PDCA(计划、实施、检查、处理)优化调整,最终确定了最佳炉温工艺控制参数、炉内气氛反应参数、废酸喷洒压力、量匹配参数、优化喷枪喷嘴形成最佳喷洒角度等,氧化铁粉品位最终达到1级品标准(Fe2O3含量≥99%)。
  此次酸再生氧化铁粉攻关项目的圆满完成,不仅减小了其对烧结工序的影响,还提升了副产品附加值,为企业降本增效及稳定生产做出了贡献。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