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山西省促进氢能产业链发展融资洽谈签约会在曲沃举行

时间:2022-08-16 10:20:21  来源:晋南钢铁集团  作者:

?8月11日上午,山西省促进氢能产业链发展融资洽谈签约会在曲沃县晋都文化会展中心成功举行,会上共签约11个项目,融资授信总额近70亿元。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高雅铭,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惠生等共同见证签约。曲沃县领导费向前、石前进、孟海河、于乐等,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省内各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太原、大同、吕梁、长治、临汾、运城6个市工信局负责人以及集团董事长郑家平、总裁张天福等20余家氢能产业链链上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会。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运侠主持签约会。

会上,集团董事长郑家平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了集团氢能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国家“双碳”背景下,晋南钢铁集团紧跟钢铁行业优化转型步伐,在加快推进能效提升和能源结构优化等减碳技术方面开展了具体实践应用,发挥自身能源互补优势,率先在行业内对1860立方米高炉喷吹氢气,实现了氢能冶炼,形成了“钢—焦—化—氢”全闭环、全循环、全利用的一体化产业模式。此次首座加氢站顺利投运,首批300辆氢能重卡成功交付,标志着晋南钢铁集团在氢能示范应用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作为全省首批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未来将携手众多战略合作伙伴,联手打造氢燃料电池电堆、氢气压缩机、固态储氢设备、氢能源车辆等氢能应用关键产品,科学谋划“一个中心、两个纵向、三个横向”的发展体系,加快光伏新能源+储能+制氢项目进度,稳步推进氢能多元化示范应用,合作引进一批高质量氢能项目,构建安全高效的氢能产业链,为山西打造氢能大省和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增添“氢”动力。

随后,晋南钢铁集团、美锦能源、鹏飞集团、裕福能源、天星煤气化、新研氢能等氢能产业链链上企业与晋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农信社、大运集团、山西银行分别签约,共计签约11个项目,融资授信总额近70亿元。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在讲话中指出,氢能是人类的终极能源,氢能产业链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遴选确定优先发展的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将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绿色动力。山西不仅氢能源丰富,而且技术成熟,应用前景广阔,希望各界人士多来山西临汾考察投资,集聚思路、共同发展,争取将山西打造成为全国氢能高地。此次签约会为氢能项目与资金搭建了合作平台,希望大家携手共赢,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清洁能源优化组合,使资金真正帮助氢能项目落地投产达效,蹚出全省转型发展新路,献礼党的二十大。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