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太钢废钢回收业务模式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2-06-21 11:11:05  来源:/hangyedongtai/2022-06-21/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近日,一辆装载着31.7吨来自1500公里外宁波宝新公司的400系废钢的运输车驶入中国宝武太钢废钢铁管理部(加工厂)废钢料场库区,标志着宁波宝新与太钢总部的废钢回收业务模式实现新突破。这是太钢在“一总部多基地”思路下从外埠基地回收的第一批入库废钢资源,也是对外埠基地废钢回收管理整合融合的一次成功探索。
  通过对宁波基地不锈废钢进行回收,太钢实现了“三降两增”(增产降本、经济炉料降本、节能减碳降本,差异化精品增效和钢铁专业化整合增效)目标,为中国宝武集团内废钢资源高效高价值利用,实现协同效益最大化及后续整合国内不锈废钢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宁波宝新所有废钢都是通过社会招标处理,受市场因素影响大,成交不稳定,流转缓慢,占用库存资金,生产带出的废钢堆积在路边还影响环境。在太钢进行废钢统一回收管理后,宁波宝新的废钢可以快速流转,既不占用资金又不会造成堆积,环境好了,更实现了废钢廉洁风险防控。而太钢总部可以确保来料成分稳定、供料周期稳定,宁波宝新废钢的镍、铬合金含量高,有助于太钢在炼钢环节减少合金投入,降低炼钢成本,协同效益显著。
  为保障外埠基地回收的废钢顺利进厂,太钢废钢铁管理部(加工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不畅等困难,成功完成了首单回收任务。经测算,此举每年可提高协同效益1000多万元。下一步,太钢将继续发挥整合融合优势,推进废钢回收融合创新落地见效,积极探索各基地间其他钢种炉料的销售对接模式,使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增强双方市场竞争力,加快实现协同共赢。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