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内蒙古将在包头打造特种钢基地

时间:2020-05-21 17:08:27  来源:/hangyedongtai/2020-05-21/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工业能源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内蒙古已制定了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计划,重点培育新型化工、钢铁、有色、现代装备制造等9个具有地区比较优势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时配套打造一批高端制造业基地。

据了解,这些高端制造业基地分布在内蒙古的中东西部,如在包头打造特种钢基地、稀土功能材料基地,在呼包鄂地区打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等。

目前包头市优质钢、特种钢比重达到90%,电解铝就地转化率达到80%,稀土原材料就地转化率达到75%,稀土功能材料及终端应用产品占比达到53.6%。

据悉,中国科学院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亚微米尺寸夹杂物的稀土钢制备技术,可使稀土加入到洁净钢中时夹杂物进一步减少50%、使轴承钢材料疲劳寿命提升40倍。目前,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已建成千吨级高端稀土特种钢生产示范线,即将开展工业化试验与生产。?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