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首钢牵头 钢铁流程绿色化关键技术项目启动

时间:2017-12-26 11:21:4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邵伟?通讯员何志国)12月13日~14日,由首钢集团牵头,联合宝武集团、马钢、太钢、鞍钢等大型钢铁企业,北科大、东大、中南大学等知名院校,钢铁研究总院、中冶长天等知名研究院、设计院等共15家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钢铁流程绿色化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在北京召开。
钢铁流程绿色化关键技术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旨在通过项目的实施,大幅降低钢铁流程能耗和污染物排放,引领我国钢铁工业绿色化发展。该项目针对钢铁流程能耗高、污染物排放量大等问题,重点开发烟气选择性循环、低返矿率、多种污染物深度脱除的高效低耗烧结技术,碱性球团制备和高比例球团冶炼技术,干燥煤绿色化炼焦技术,冶金副产物资源化及高值转化技术,资源节约型高耐蚀镀层、除雾霾抗菌涂层技术,最终形成系统化的钢铁流程绿色化成套技术,并建成5条工程示范线。
作为该项目的牵头单位,首钢将为该项目的推进做好服务、支持工作,攻克一批关键技术,搭建一个长期合作交流的学术平台,促进钢铁产业融入国家创新体系。
(此文刊登于《中国冶金报》2017年12月22日1版)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