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太钢:与中国铁路共成长

时间:2017-08-09 09:34:37  来源:  作者:

  今年的4月29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亲手将“工人先锋号”奖牌送到太钢炼钢一厂碳钢冶炼作业区电炉甲班职工手中。就是这个班所在的作业区,承担着公司铁路轮轴钢的冶炼任务。今年上半年,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太钢铁路用钢开发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其中,铁路货车用钢同比增长2倍多,轮轴钢同比增长近60%,为公司开拓市场、提升经营绩效再立新功。

  太钢是我国铁路用钢重要的生产基地。这些年来,太钢依托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西省铁路用钢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坚持创新驱动,始终在相关产品研发上保持领先,自主研发并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形成了节能高效长寿型铁路用钢战略产品集群。太钢在国内首创的铁路货车车厢用T4003不锈钢材料,与传统钢材制造的车厢相比,重量更轻、载重更多、使用寿命更长、维护成本更低。目前,用太钢专用钢材制造的3.6万辆货车用于重载运煤通道大秦铁路,1.2万辆出口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太钢研发生产的客车用不锈钢材料也应用于北京、深圳、西安、天津、沈阳、成都等城市轻轨、地铁6000多辆车厢制造,并出口美国、土耳其、巴西、印度等国家。

  火车车轴是铁路客货车的关键传动部件。长期以来,太钢的车轴钢以优异的品质和服务在行业独领风骚,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近年来,我国高铁发展迅猛。面对我国高铁动车组核心部件的车轮车轴从材料到成品一直全部依靠进口的现状,太钢率先在国内开展高速动车关键材料的国产化研制攻关,先后突破了超低氧的高纯净度冶炼和高均质化、高致密化凝固与热加工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相继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时速250公里和350公里动车组的自主化轮轴钢,并通过了累计60万公里的运行考核,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行阶段,为我国高铁完全自主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国铁路事业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给太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加速实施,太钢也将不断攀登技术高峰,大踏步走向世界,为一张张国家名片增光添彩。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