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山西经济日报:“一带一路”政策红利助力太钢品牌国际化

时间:2017-08-09 09:33:2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崔晓农


记者日前从太钢了解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太钢积极参与沿线国家、地区的基础建设,高端不锈钢建筑材料成功应用于港珠澳大桥、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中马友谊大桥等重点工程项目,总供货量突破万吨。“一带一路”政策红利助力太钢品牌国际化。
  
港珠澳大桥是目前世界上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设计寿命120年。2013年,太钢自主研发的双相不锈钢钢筋成功中标港珠澳大桥工程,有效替代了传统钢材。太钢的中标总量占到港珠澳大桥国内段钢筋总量的87%,是双相不锈钢钢筋在国内的首次批量化应用。
  
文莱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对钢铁产品质量要求很高。2015年2月,太钢自主研发生产的不锈钢螺纹钢筋成功中标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这也是太钢不锈钢螺纹钢筋首次走出国门,进入国际高端建筑行业。
  
在马尔代夫,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项目,中马友谊大桥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马期间,双方领导人共同商定,由中方援建的跨海大桥,也是马尔代夫第一座开工建设的跨海桥梁。太钢在港珠澳大桥建设的经验基础上,向中马友谊大桥提供了双相不锈钢钢筋产品和应用技术,为大桥顺利建设、结束马尔代夫没有桥梁的历史做出了贡献。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