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立恒集团焦化深度水处理项目达标投用

时间:2017-08-04 10:38:27  来源:山西立恒钢铁有限公司  作者:丁卫国

7月12日,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化芬顿深度水处理项目达标投用。

立恒集团焦化水处理系统原先采用A/B两级生化工艺,焦化产生的蒸氨废水经过气浮机、调节池、二期生化、一期生化等多道环节处理后,可将出水的COD(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指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为进一步提升水处理标准,立恒集团从今年3月初开始,再次新上了一套焦化深度水处理项目。该项目采取芬顿强氧化工艺、MBR膜工艺、与超滤反渗透等多种工艺单元相结合的组合处理系统,可对上一生产环节生化系统出水中的剩余有机物、色度、SS等污染因子进行高效去除,同时对废水进行脱盐硬度去除。该项目自今年6月注水试运行以来,每小时可处理水量50m?左右,可与焦化生化来水相匹配。如今,立恒集团焦化蒸氨废水经过连续两次工艺处理后,出水口的COD可有效控制在80㎎/L以下,氨氮含量控制在10㎎/L以下,完全满足国家一级间接水排放标准要求。

为了检验处理后的水质状况,该公司还专门在焦化清水池内放养了数十条对水质要求较高的金鱼。目前,这些金鱼已经在处理过的净水中连续存活一个月,成为焦化水质达标的最好例证。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