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河钢舞钢公司一举拿下6座海洋平台核心用钢订单

时间:2016-09-06 11:24:32  来源:平顶山日报  作者:

  国内6座海洋平台核心用钢订单日前花落河钢集团舞钢公司,此批共计960吨的齿条用板,将用于制造平台爬升系统的关键部件。8月30日,舞钢公司科技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上下正全方位对接制造方工程进度,确保后续合作更加紧密。

  海洋平台(包括采油平台和钻井平台)由于要经受海浪、海啸、风暴、海底地震、低温等自然力的侵蚀和破坏,对用钢的各项技术指标要求极高,尤其对关键部件如桩腿用齿条钢技术标准更为苛刻。此前,国内海洋平台桩腿用齿条钢全部依赖进口。

  这批订单要求钢板平直度每米不超过3毫米,整张钢板不超过5毫米。舞钢公司科技部接到订单后制定了详细的工艺控制措施,并向炼钢、轧钢等生产单位进行技术交底,生产厂根据技术要求制定相应的操作规程。针对该品种易产生铁皮且不易去掉的特点,科技部创新工艺路线,改变传统的生产流程,从炼钢源头严控原料表面质量,为后部工序实施特殊轧制工艺奠定了基础。在轧钢工序,公司科技部从保证钢板板形入手,严格矫直、淬火等工艺操作,并实施了预防补救方案,全力保证钢板平直度满足交货条件,从而为缩短生产周期、提高钢板成材率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舞钢公司全力拓展海工市场,研发出海洋平台桩腿用齿条钢,生产的215毫米海洋平台齿条用调质高强钢A514CrQ、A517CrQ结束了我国海洋平台关键部位用钢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