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立恒钢铁“晋国民俗文化城太子湖水镇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16-07-21 09:12:45  来源:山西立恒钢铁有限公司  作者:丁卫国

713日,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晋国民俗文化城太子湖水镇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太子湖广场举行。这是立恒钢铁积极响应国家化解过剩产能的政策号召,将产业发展与文化旅游进行深度融合的又一尝试。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20175月建成运营。

近年来,面对国家经济下行、市场供大于求的新常态,如何在逆境中寻求突破实现创新发展,是立恒钢铁决策层一直思考的课题。进入2016年以来,立恒钢铁立足现有的土地和文化资源优势,先后举办了“太子滩文化旅游节”“太子湖梦幻灯光节”等系列活动,精心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拓宽创新发展之路。在此基础上,公司通过外出考察,借鉴周边省份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成功做法,与西安华源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以晋国古城、江南水乡为主体的晋国民俗文化城项目,努力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晋国民俗文化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太子湖水镇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整体规划借鉴南方临水村落布局方式,充分发挥太子湖水景资源优势,建筑单体采用山西传统民居的形式,通过院落将建筑单体有机连接,营造开放有序的商业空间。该项目主要功能区包括:传统特色餐饮食街、传统民俗生产生活体验、传统手工艺产品生产销售、传统文化建筑及配套的辅助服务设施等,从“食、娱、购、宿”四大方面为游客提供服务。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可大大提升立恒钢铁文化品位,激活园区人气财气,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对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太子湖水镇项目建成后,立恒钢铁还将建设太子湖农业观光园和晋国文化城项目,通过不断加大旅游投入,努力把文化影响力转化成旅游发展的竞争力,将太子湖打造成山西省乃至全国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