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六部门发文鼓励制造领域优先探索工业大脑

时间:2022-08-24 09:03:30  来源:/bamianlaifeng/2022-08-24/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8月12日,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加快场景创新 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鼓励制造领域优先探索工业大脑、机器人协助制造、机器视觉工业检测、设备互联管理等智能场景;生态环保领域重点探索环境智能监测、无人机器自主巡检等场景。
  《指导意见》提出,我国目前仍存在对场景创新认识不到位、重大场景系统设计不足、场景创新生态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场景创新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升级、产业增长的新路径,场景创新成果持续涌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上水平”的发展目标。
  《指导意见》鼓励在制造、农业、物流、金融、商务、家居等重点行业深入挖掘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促进智能经济高端高效发展;交通运输领域优先探索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技术在园区内运输、摆渡接驳、智能配送、货车编队行驶、港区集装箱运输、港区智能作业、船舶自主航行等方面的智能应用场景;重点围绕新材料研发等领域,以需求为牵引谋划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融合人工智能模型算法和领域数据知识,实现重大科学问题和发现的研究突破。同时提出,采用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新技术,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提供数据开放服务。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