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省里正在搞大动作,我们要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积极走出去,带着产品主动和有关部门对接……”6月25日,尽管是周末,但山西今耐科技有限公司仍一片忙碌:下半年的营销方案还在讨论修改中。

  该公司总经理姜文成说:“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习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心坎里了!”

  今耐科技有限公司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一家创新型高科技小微企业,以自有“翅片节能炊具专利技术”为基础,研发了系列节能炊具产品。该公司的一款节能锅产品,作为全国炊具行业唯一入选技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唯一企业,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两次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从提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到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等一系列具体措施的陆续出台,姜文成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努力感触颇深。他说,这些措施对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曾经的“玻璃门”“旋转门”现象即将成为历史,新办企业、批项目都会非常便捷。

  姜文成说,对于优化营商环境,以今耐公司为例,现在还有两个企盼。第一,融资再方便些、渠道再畅通些。这几年公司陆续参加了一些银企对接活动,但是由于公司规模小和企业性质关系,拿不出更多银行认可的不动产等传统抵押物,融资比较困难。第二,对低碳节能等特殊产品多一些引导扶持。仅凭市场之力推广节能产品,效果有限。如果能像汽车、节能灯、家电行业那样,通过政策引导、专项节能补贴等多种方式推进,一定会取得多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