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马鞍山:把“地条钢”坚决“罚出场”

时间:2017-06-05 14:33:56  来源:马鞍山日报  作者:宋玉琤

  既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坚决取缔“地条钢”企业;同时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防止“地条钢”和落后产能“死灰复燃”。日前,记者从马鞍山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创新方法,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把“地条钢”坚决“罚出场”。

  众所周知,“地条钢”产品直径、抗拉强度等均难以符合国家标准,大部分产品存在脆断情况,质量存在严重隐患。为让“地条钢”全面“归零”,该市建立了市、县、乡镇、村四级联动排查工作机制,同时通过该市政府网站对全市钢铁铸造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并设立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此基础上,该市还进一步强化了人防技防监管力度,对重点企业重点盯防,并要求对重点涉钢企业安装视频监控,进行手机APP实时监控;借助供电信息平台对企业用电情况进行监控,确保监管“全覆盖、无盲区”。

  今年以来,该市对经过排查发现的2户违规生产“地条钢”的企业,按照“四个彻底”标准,对企业铸钢车间内的违规生产主要设备连铸机、生产轧线和中频炉及附属配套设备全部拆除拆解销毁,对变压器设备进行拆除移走,对炉台建筑和运输导轨进行拆除,对除尘罩进行拆除分解。

  在铁腕整治“地条钢”企业的同时,该市还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淘汰落后产能综合整治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彻底清理淘汰各类存在环保、安全等问题的落后产能。“为了防止‘地条钢’和落后产能‘死灰复燃’,马鞍山市已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监管机制。”据马鞍山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辖区范围内的钢铁、铸造企业进行“地毯式”再排查,确保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