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山西5年内将建19万个分散式充电桩

时间:2016-09-06 11:23:01  来源:中国 山西门户网站  作者:

  日前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为拉动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和推广应用,进一步支撑山西省“煤-电-车”产业转型,山西省未来5年内将在全省建设19万个分散式充电桩,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

  2016年至2020年,山西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总投资将超过52亿元。到2020年末,山西将建成343座集中式充换电站(其中283座城市集中式充换电站、60座高速城际快充电站)、19万个分散式充电桩、1个充电智能服务平台,形成覆盖全省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

  结合各地经济发展状况,山西省将优先发展太原、晋中、晋城3个重点推广城市的充换电设施服务网络,在此基础上辐射带动其他城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网络覆盖面积。

  在着力推进公交车、出租车和单位内部充换电设施建设的同时,将大力保障居民用户需求。对已建成的住宅小区,通过改造不低于总停车位10%的比例提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新建住宅配建停车库必须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保证居民用户可安全充电。

  山西省将减少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审批环节,加快办理速度。尤其是个人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各居住区、单位在既有停车位安装充电设施的,无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