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钢铁工业新出路:地下管网和钢结构将提供新需求

时间:2016-07-26 10:55:5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去产能的同时,钢铁工业也在寻找下游需求的新增长点。23日,由中国冶金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钢铁产业电商高峰论坛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原国家冶金工业局副局长赵喜子表示,中国钢铁行业一边化解过剩产能,一边要寻找新出路。未来五年要压减掉1-1.5亿吨粗钢产能,新需求还能增加3000多万吨,再加上走出去的部分会有更多出路。

  赵喜子指出,一方面是在城市地下管网建设上仍有大量需求,城市建设在过去几十年来历史欠账需要弥补,一年用钢有望增加1500万吨。

  另一方面是要大量增加钢结构应用。截至2015年底,我国公路钢结构桥梁占比不足1%。法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钢结构桥梁占比分别为85%、41%和35%。赵喜子表示,将来占比要提升,同时提升公共基础建设,一年能增加2000万吨钢需求。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推进公路钢结构桥梁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通过五年的努力,使得我国公路行业钢结构桥梁设计、制造、施工、养护技术基本成熟,技术标准更加完备,新建的特大、大跨径桥梁以钢结构为主,新改建工程中的常规桥梁,使用钢结构桥梁的比例获得明显提升。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