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2020年重庆市将基本形成钢结构产业集群

时间:2016-05-12 09:49:3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记者从5月10日召开的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产业链研讨会上获悉,今年起,我市政府投资、主导的办公楼、保障性住房、医院、学校、体育馆、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棚户区改造、危旧房改造、历史建筑保护维护加固以及大跨度、大空间和单体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从规划设计开始将全面应用钢结构。

  与此同时,我市将采用试点、示范等方式,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钢结构住宅小区;在全市避暑休闲地产开发中,凡位于生态保护区或风景名胜区规划范围内的,优先采用钢结构;并有序推进轻钢结构农房建设。

  不仅如此,为加快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我市将培育具有钢结构设计、制造、施工、运营管理能力为一体的工程总承包龙头企业,构建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的钢结构产业链。重庆将力争2018年,全市钢结构产业初具规模,规模以上钢结构企业销售产值达到140亿元;全市钢结构产值占建筑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政府投资的新建公共、公益性建筑应用钢结构比重达到30%以上,社会投资的公共建筑应用钢结构比重达到10%,新建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应用钢结构比重达到50%;钢结构用钢本地采购率达到50%以上,每年化解本地钢铁产能70万吨以上。

  到2020年,全市钢结构产业集群基本形成,规模以上钢结构企业销售产值突破200亿元;全市钢结构产值占建筑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8%以上,政府投资新建的公共、公益性建筑应用钢结构比重达到50%,社会投资新建的公共建筑应用钢结构比重达到15%,新建市政建筑钢结构比重达到50%;钢结构用钢本地采购率提高到70%,每年化解本地钢铁产能150万吨以上。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